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小课堂走进幼儿园

2018-07-11 10:0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朋友们,电线下面能不能放风筝啊?”“手湿湿的能够碰插头吗?”“有哪个小朋友能告诉我咱们的身体会导电吗?”7月10日上午,在百花幼儿园大班教室里,国网景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们采用一问一答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小窍门,小朋友踊跃参与,举手答题,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课堂上,青年志愿者们通过简单的提问,结合漫画图片,将电的简单知识、安全用电小常识和节约用电小常识等实用易懂的知识讲授给小朋友们。志愿者们还自己编写了安全用电小儿歌《用电的小手要注意》,把日常中要注意的用电知识融入到儿歌中,让小朋友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学会安全用电。课堂上还对回答问题较多较积极的小朋友发放抽拉笔。

最后,小朋友们纷纷上台为“我是安全用电小卫士”签名,争当安全用电小卫士。“你们活动搞的太生动了,你们把安全用电知识与儿歌联系在一起,现在小朋友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他们不仅需要大人呵护,其实自我保护的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我相信,通过这次的活动小朋友们都能学习到好多自我保护的知识。谢谢你们!”该幼儿园大班的老师在活动结束后高兴的说。

此项活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你用电我用心”服务理念,展现了供电公司良好的社会形象。该公司表示将继续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开展安全用电知识,让他们从小树立安全用电的意识。(通讯员 王超)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