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组织全员开展心肺复苏现场急救培训

2018-07-11 10:1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0日下午,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公司职工在作业现场、公共场所和居家环境的自救和逃生避险能力,营造“人人会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国网景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学习急救知识并进行心肺复苏现场急救培训。

由于公司生产经营特殊性,各类作业现场触电风险较多,在日常生活中也会发生许多意外伤害,如生活触电、溺水、中毒及严重创伤等。心肺复苏是最基本、最重要的抢救因意外伤害造成呼吸、心搏骤停者生命的方法,实施快速有效地心肺复苏能够有效降低心脏骤停者的死亡率,无论是一线岗位还是管理服务岗位,都应熟练掌握触电急救和心肺复苏技能。

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程序的注意事项以及具体的实施要求:一要首先确认现场环境安全,二检查患者意识,三检查患者呼吸,四做胸外心脏按压,五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配合。讲解过程中老师通过实际动作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学习,之后参加学习的员工进行了实际操作和训练,大家踊跃参加,态度积极,并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本次全员心肺复苏培训,一方面对作业一线职工的触电急救知识和技能进行拓展,有效保障一线职工的生命安全;另一方面对管理服务人员进行普及性学习和训练,大力提升公司职工的急救能力。通过学习实践使公司职工熟练掌握触电急救、心肺复苏等紧急救援技能,确保公司职工在作业现场、公共场所和居家等环境中出现意外伤害时,能够挺身而出,用快速有效的方法挽救伤者的生命,既积极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职工的良好风貌,具有广泛的社会公益性和企业公益性。(通讯员 王超)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