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多措做好夏季电网消防管理工作

2018-07-11 11:1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做好夏季电网及配电设备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出台专消防管理措施狠消防安全管理,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全县电网及供用电设备“零火灾”。

一是对消防器材进行一次彻查。各变电值班员按照消防器材台帐对本站所有消防器材进行一次清理,认真核对消防器材签名是否齐全准确,沙袋、消防铁锹等是否充足,有无损坏,如有缺失及时报告,足量补充,确保在第一时间拿得出,用得上。二是对变电站内环境进行一次彻查。查变电站内有无易燃易爆等物品,电缆防火沟是否彻底封堵等,保障各生产过程安全。三是对供电线路进行一次彻查。查线路导线有无异常、伤痕,杆塔器材有无丢失,线路接头有无放电、发热,线路走廊下有无违章建筑和设施,对检查出影响正常供电的线下障碍登记造册并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确保供电线路畅通无阻。四是对调控室、机房进行一次彻查。对查出的消防隐患问题逐一登记,及时整改,并制定消防安全日巡视制度,安排专人每天进行防火巡视,防微杜渐,保障供电设备安全无异常。五是针对性地对在岗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做到消防安全“四懂四会”,即: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通讯员 谷印尚)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