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巡检电网保线路安全畅通

2018-07-11 15:2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份以来,国网威县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对温度过高的T接线夹进行了更换。

伴随盛夏到来,室外气温急剧上升,全县用电负荷屡创记录,对配网线路的安全运行提出严峻考验。为确保电网设备在高温环境下的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在加强线路日常巡视的同时,重点对过负荷及重要客户的供电线路开展了特巡和夜巡。同时,加强对红外测温技术的应用,通过对日间高温时段线路测温及时了解和掌握线路实际温度,对过热线路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处理,避免因局部温度过高而导致金具变形、脱落,造成严重的安全事故。测温这过程中,运维人员采用红外测温仪器,对输电线路T接线夹、耐张线夹、引流并沟线夹等重点部位进行测温,预防架空线路在高温条件下运行发生熔断故障。同时,将隐患、缺陷处理前后的红外热像数据存盘入档,建立健全红外热谱图库和设备测温台账。进一步完善辖区输电线路红外热谱图库和线路测温档案,为今后的检修工作积累详实数据,确保配电线路安全畅通。(通讯员 谷印尚)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