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当好山里特殊群体的“电保姆”

2018-07-12 10:2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供电所服务队时刻想着老百姓用电安全,一大早就到山里来服务,太感谢了……”7月10日上午,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服务队来到羊角乡塔子沟村,他们义务为特殊用户检修电表箱下线、表箱闸刀,帮助村民消除夏季安全用电隐患同时,还不失时机地宣传电力安全用电常识。

唐县山区面积大,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家庭人多,住地分散。为服务好特殊群体夏季安全用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以基层供电所为单位,对辖区内的特殊群体进行摸底排查,掌握基础信息,建立“特殊群体”用电档案,标明客户住址、日常用电情况和联系方式。采取进村入户的方式,以“亲情式”“贴心式”的服务,对特殊群体电力线路进行排查,对线路老化、破损以及不符合标准的的开关、插座等进行更换,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在山区留守家庭重点区域开设农村安全用电流动小课堂,为他们讲解安全知识,解析各类家用电器、漏电保护器使用注意事项,及意外触电应急处置等内容,增强留守家庭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为13个山区乡镇的1270多户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更换老化线路3700余米,更换电灯泡498盏,开关107个,插座230个,消除不安全隐患52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1200余份,为这一特殊群体清凉度夏上了“双保险”。(通讯员 贾丽莎)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