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节能环保

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打好电网平稳度夏四张牌

2018-07-16 09:2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用电负荷也在持续攀升,为确保电网在夏季用电高峰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坚持打好“树障治理、隐患排查、防汛预警、应急处置”四张牌,全力确保电网平稳度夏。

打好“树障治理牌”。公司开展线路通道治理专项行动,建立线路树障隐患档案,细化分工,制定统一标准,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对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障,采取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及时进行清理,同时,加大线路巡视频次,确保树障治理到位。

打好“隐患排查牌”。公司积极开展“六防六查”专项行动,加大对变电站、配电室、分支箱、环网柜、箱变等电网设备的巡视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消缺整改,排除设备隐患,切实提升电网设备健康水平,杜绝设备“带病”运行,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可靠供电。

打好“防汛预警牌”。随着汛期来临,天气多变,雷雨大风等极端天气频发,为有效应对突发自然灾害,防止危及人身及设备安全事件发生,海兴公司提前制定防汛应急预案,细化防汛措施,强化全员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相关专业人员按照职责分工,明确职责范围,加强防汛工作的责任落实,以有效应对极端天气和突发事件的发生。

打好“应急处置牌”。公司严肃值班纪律,加强应急值班力量,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全天候做好应急准备,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面做好迎峰度夏人员、物资、备品备件、工器具、车辆等方面的准备工作,确保应对突发事件处置及时有效。(通讯员 张一鸣、范振华)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