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节能环保

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牵手留守儿童安全过暑假

2018-07-16 09:5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暑假来临,大量儿童留守家中,很多孩子父母亲在外打工,他们多与老人在一起生活。由于经常会使用到电饭锅、电水壶、空调、热水器等家用电器,而儿童安全用电意识不强、自救能力不够、老人监护能力不足,为安全用电带来一定隐患。

为全力防范留守儿童暑期用电危险,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农村、社区和家庭,通过发放“安全用电知识作业本”、漫画宣传册、开设安全用电小课堂等方式,让留守儿童直观地学会在室外不去攀爬电线杆塔、不靠近配电变压器、不能在电线附近放风筝、在家要知道不能用湿手操作或触摸家用电器接口、不要玩弄电器、电线等安全知识。并义务帮助检查用电线路和电器,在变压器、高低压线路等触电伤害易发区域增设安全警示标识,下大力整治私拉乱接现象,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用电隐患,全力管控留守儿童外出活动中的触电风险。

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册1500余册,帮助消除用电隐患3处,切实提高了广大留守儿童安全用电基本常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用电氛围。(通讯员 张一鸣、范振华)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