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进村入户”开展夏季安全隐患排查

2018-07-26 17:0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位大哥,这么热的天,这种老旧破损的开关插座可不能再用了,这可是安全隐患呀!”7月18日,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唐奉供电所台区经理来到辖区西蒲疃村,对村民家中存在的安全用电问题进行检查并提出整改要求。

连日来,气温持续走高,农村空调电扇等家用电器投入使用的频率和时长逐步升高,农村生产生活用电急速攀升。为切实加强农村安全用电管理,结合迎峰度夏工作,该公司周密部署开展农村安全用电隐患排查,组织13个供电所员工进村入户,认真检查农户家庭用电线路、插座、开关,检测各类家用电器的绝缘水平和安全性能,协助村民更换老旧、破损导线、插座等,同时向百姓重点告知家用电器在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讲解安全用电、科学用电、保护电力设施等有关常识,传授科学节电经验,进一步提升农户的安全用电水平和节约用电意识。

此外,该公司精心组织实施对低压计量表箱、漏电保护器安装、安全警示标识等隐患进行排查整改,全面构筑农村用电“安全网”。(通讯员 刁孟琦)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