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红外测温应对高温“烤”验

2018-07-26 17:1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号主变10千伏穿墙套管A相34度,B相33度,C相34度,没有明显发热现象。”7月20日晚上23点,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的运维人员对35KV旧州站变开展红外测温及巡视工作,这也是该公司迎峰度夏工作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深州市地区气温不断上升,连续一周最高气温超过34摄氏度,用电负荷持续攀升。为确保设备经受住高温“烤”验,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富阳公司连续5天对所辖16座变电站开展夜间红外测温工作。

红外测温是变电运维人员日常巡视中发现设备缺陷隐患的常用手段之一,运维人员运用专业的红外测温仪器,对正在运行的有热变化的设备进行扫描,然后分析判断相关图像、数据,再汇编整理成红外图谱,为每一台设备建立运行台账。

为保证测试结果的精确性,运维人员特别选择晚上21点之后的时间段进行测量,此时环境温度相对开始下降、用电负荷开始上升,且设备不受太阳红外照射的影响,设备的每一处细微发热隐患在测试仪器中都暴露无遗。

目前,该公司已完成辖区所有变电站的测温工作,对设备隐患和异常情况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治理,将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为深州市电网安全度夏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刘晓冬)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