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抗高温 清树障 保供电

2018-07-26 17:3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入夏以来气温持续升高,生活用电等负荷也随之不断增长,为确保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7月16日开始,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加大了对输配电线路的巡视维护力度,组织工作人员战高温、斗酷暑,及时清理线路通道树障,以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近日,桑拿天气是树木旺盛生长的季节,且针对今年雨水多,树木生长旺盛的特点。该公司组织13支党员服务队同时对线路通道进行了集中巡视检查,对危及线路运行安全的树木进行集中修剪,在炎热的天气中,工作人员按照修剪树木的规章制度,分组分线路对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进行了修剪,同时,针对少数群众法律知识淡薄,为了眼前利益在电力线路通道内栽种树木的行为,工作人员还加大了电力保护宣传力度,做好防树害的宣传工作。在电网进入迎峰度夏的关键时刻,此项工作的开展,有效解决了树线矛盾,进一步做好树障防控,减少或避免因树障导致的线路跳闸等故障,为确保电网稳定及设备安全运行再夯基础。

在大力开展巡查的基础上,该公司通过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手册、张贴标语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宣传安全供用电的重要性,增强村民安全意识,引导其种植树木应远离电力线路,营造人人懂安全、讲安全、要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线损、线路跳闸等工作的治理成效。(通讯员 刘晓冬)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