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夜巡测温“把脉”电网

2018-08-02 11:1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暑时节,阳光极其强烈,用电负荷急骤攀升。近日,国网景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专业班组开展电网设备夜巡及红外测温工作,为电网设备“量体温”,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为了近期测温工作更有成效,该公司精心组织,根据各变电站和配电线路的负荷及运行情况制定了夜巡和测温计划。

该公司变电运维、检修人员对辖区内35kV变电站进行了夜间特巡,重点对变电站的主变接头、导线、设备线夹、变压器各侧套管、端子箱、各开关室进行了红外测温,同时对负载率较高的变电站主变和开关进行多次精确测温,并做好记录,及时整理上报。

同时,配电线路巡视人员也积极开展线路巡视及测温工作,针对每条线路负载的特点制定巡线测温方案,选择合理的测温时间。首先对负荷较重、故障率较高的的线路进行了全面认真排查,重点对进出线接头,柱上变接头、导线和引线的线夹处、变压器各侧套管、断路器的连接点等容易发热部位进行了测温,并做好详细记录。

夜晚周围环境安静,选择夜间巡视和红外测温可以消除白天巡视和测温出现的遗漏和盲点。该公司将根据天气和电网负荷情况继续开展红外线测量工作,及时掌握电力设备在高温、重载情况下的运行情况,做到对设备隐患早发现、早治理,保障电网平稳度夏,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通讯员 王超)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