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保定电网5次刷新年度负荷记录 电力人用心守护一夏清凉

2018-08-03 09:57: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华北地区迎来连续高温高湿天气,空调负荷持续攀升,保定电网负荷始终处于高位运行状态,5次刷新年度负荷记录。

客户是供电企业的主要服务对象,而保障民生用电更是社会赋予供电企业的使命。面对当前保定电网严峻的电力供需形势,国网保定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专业应急系统迅速进入高效运转时段,多管齐下,积极应对迎峰度夏期间多重考验,全力抓好迎峰度夏保供电,保障供电质量,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保定市有序用电指挥中心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保定市发改委有关领导到供电公司营销部客户服务调度中心进行指挥督导,切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保民生、保农灌用电工作要求,科学制定错避峰用电方案。成立市县两级50支督导队持续对《保定市节约用电倡议书》有关落实情况进行巡视和督导,最大限度减少电力浪费。保定市政府呼吁全市人民在夏季用电高峰时期身体力行、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共同为节约电力资源、安全顺利度夏做出贡献。

大负荷预警期间,供电公司组织2000余人次,增加对重点电力线路设备、重要电力通道的巡视频次。恢复重要变电站有人值守,做好负荷预测及应对工作,加大专业、属地联合特巡、特护力度,增加抢修值班及施工队伍力量,各级管理人员在岗带班,各专业一线人员开展专业值班,随时做好技术支持和应急抢修快速出动,全力保障高温天气电力设备安全运行。安排电网调度120人、供电服务电话值班350人、供电抢修820人24小时值班,确保供电服务应急快速响应。对268个防汛、抢险应急保障部位和133个高铁、通信等重点用电单位进行隐患排查,提升全市应急保障和抗灾抢险用电安全水平。

战高温、保供电,每年盛夏时节,保定电力人都会全力以赴上好这堂 “必修课”。他们用执着诠释责任,用坚定赓续传统,用信念为全城百姓守护一夏清凉。根据气象部门预测,高温高湿天气将持续至8月中旬,保定电网将迎来新一轮的用电高峰。保定供电公司已全面进入迎峰度夏保供电“一级备战”状态,全体干部员工奋战在保电一线,和高温较量,和酷热对抗,用心拼搏,全力打赢迎峰度夏攻坚战,守护民生用电需求。(文/程佳佳、庞龙光 摄影/刘钟毓)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