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众志成城 “”汗”卫清凉

2018-08-03 18:1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饶阳地区骄阳似火,气温节节攀升。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全面开启“战高温斗酷暑迎峰度夏”模式。

该公司检修人员不畏酷暑,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精气神投入到迎峰度夏保供电战斗中。

新装配变 保供电

“变压器再往上一点、靠上移……”81日上午,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官厅供电所正在高口新安装一台100KVA变压器。在太阳的直射下,几分钟后,作业人员大汗淋漓,“由于高温天气,空调全部开启,原有变压器已满负荷运行,为了保障居民能正常用电,我们启动紧急措施,为该区新上一台变压器。”现场施工负责人冯艳辉解释说。为减少停电影响,他们提前制定紧急施工方案,利用所有力量资源采取统一供电线路集中施工,尽量减少停电时间,保障居民高温期间正常用电。

深夜消缺 保居民用电

82凌晨2点,万籁俱寂,人们还在家中熟睡,而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10千伏5743路抢修现场,工作人员借着月光正在抢修。

入夏以来,饶阳地区持续高温,电网负荷持续攀登,10千伏5743路西支沃4号配变高压引线将要烧断,需及时消处故障,否则,隐患不及时处理将会给电网迎峰度夏,居民生活用电带来极大的隐患。考虑到夏季白天负荷较大,为不影响居民白天正常用电,更换引线定在了82日凌晨2进行,深夜里,检修人员借着月光和探照灯打出的光扛着工具趟过玉米地,夜里蚊虫叮咬,但他们没有一句怨言。随着现场工作负责人下达指令,作业人员全副武装,“停电、验电、装接地线……”他们克服夜间作业环境差、易疲劳的各种不利因素,有条不紊的完成每一道消缺工作。240分,消缺完成,正式送电。安眠一夜的居民们打开电视,敞开空调……迎接一天新的生活,此时检修人员早已挽起沾满汗水的裤腿,继续迎接一天的工作。(刘海霞刘厂)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