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2018-08-05 16:5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按照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安排布置防汛工作的要求,结合桃城供电区域的实际,超前防范,做好防汛工作,构建安全“防汛网”,确保人身设备安全、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近期频降中到大雨,公司2018年防汛应急预案全面启动。针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要求各单位超前防范,结合本区域实际,采取相应措施,提前做好防汛工作。各单位要对所辖区域设备进行全面巡查,对重点防汛部位进行特巡,必要时派专人盯守,以确保所辖站所不进水、线路不倒杆塔。

该公司制定了详细的防洪应急措施及防洪抢险现场应急供电预案,防汛责任落实到人;加强与气象部门及防汛指挥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桃城的雨情、汛情,搞好汛情预测和防汛工作分析,确保第一时间全面掌握汛情,全力做好防汛抗洪保电网工作;储备充足的防汛抢险物资;开展输配电线路和变电站防汛排查工作,加强重点杆塔的巡视、监护和值班工作,及时消除隐患;及时疏通引洪通道,防止水淹变电站设备;公布防汛值班电话和专用电子信箱,确保防汛工作有序进行;各相关部门要协助基层单位做好防汛物资车辆、设备备品备件,确保汛期物资供应的准备工作。同时,要求各单位积极主动地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当前的防汛情况和重要性,加强与大客户的沟通,发动当地党委政府和客户自觉加入到防汛工作中。

目前,公司已组织以党、团员突击队为主的抢险小分队12个,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对枢纽变电站、地势较低的变电站、主要线路走廊和杆塔及可能滑坡的线路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重点检查。(通讯员 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