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开展配网红外测温“助阵”迎峰度夏

2018-08-05 17:0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桃城电网负荷不断攀升,电网安全运行受到了严峻考验。为保证配电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要求各运行维护班组对所辖线路设备开展一轮全方位的红外测温,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截至7月30日,该公司首轮红外测温监测排查全面完成,排查发现的隐患已全部编入消缺计划。

为避开白天太阳光线对红外测温的影响,确保红外测温数据的准确性,该公司各班组合理安排红外测温周期,积极组织开展对所属辖区线路设备红外测温及夜巡工作,并做好检测记录的整理、归档、分析工作。针对特巡发现的隐患问题,该公司建立健全“隐患档案”,加大电网改造力度,将采集到的图像、数据录入线路隐患档案,结合线路导线型号、跳闸记录等进行综合分析,形成处理意见,为线路消缺提供依据。此次红外测温工作的完成,有效排除了电网设备的安全隐患,保障了用电高峰时段线路设备安全运行,为电网迎峰度夏筑起了安全屏障。(通讯员 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