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助力群众清凉度夏

2018-08-05 17:0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入夏以来,高温造成电力负荷持续攀升,7月份枣强全县供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21%,刷新历史同期最高记录,电网运行面临巨大考验。

为保证群众夏季正常用电,清凉度夏,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加大线路设备巡视力度,对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和变压器等设备开展全面排查。8月3日,该公司工作人员在对10千伏枣工531线路例行巡视时,发现一分支线路引线接头处断裂,随时可能引发停电故障。由于该线路所带负荷主要为居民用电,一旦出现故障,将造成数千户居民停电。该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根据现场情况组织开展带电作业消缺,并紧急调配人员、车辆和装备奔赴现场。

带电作业人员到达现场后,根据现场情况制定实施方案。正午的阳光直射到脸上,皮肤顿时感到隐隐的灼疼。在作业人员准备好施工器具 ,穿戴好厚重的绝缘服后,整个后背已被汗水湿透。为防止在长时间高温作业时中暑,两名工作人员提前将防暑药品喝下。带电作业过程中,做绝缘防护,更换导线,紧固螺丝,各项工序操作娴熟,但在烈日的炙烤下,仿佛能听到他们在厚重防护服里急促的呼吸声和汗液的流淌声。

一个小时的作业既短暂又漫长,随着绝缘斗的缓缓落下,整个抢修工作宣告结束,枣工531线路的故障也顺利排除,由该线路供电的6个小区的三千余户居民的用电没有受到任何影响。看着脱下防护服的两名员工已变成了“水人”,后勤人员赶紧递过毛巾和矿泉水,说了声“辛苦了”,回答干脆响亮:“谁让咱们是干这一行的呢。”(通讯员 冀洋)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