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迎峰度夏工作获群众赞誉

2018-08-05 17:0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枣强县枣强镇烧盆屯村和第二五保供养服务中心先后将写有“真抓实干精准扶贫,排忧解难情暖民心”和“心系百姓,救难解危”的锦旗送到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主管领导手中,对该公司在迎峰度夏期间给予的快速高效的供电服务表示感谢。

进入夏季后,雷雨天气频繁发生。枣强镇烧盆屯村农排变压器遭受雷击无法正常使用。由于该村是枣强县扶贫帮扶村,农业是全村主要收入来源,如果不能及时供电,将会给村民农业生产带来严重影响。辖区供电所工作人员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公司进行汇报。该公司随即启动迎峰度夏应急预案,开通绿色通道,紧急从物资部门调拨农排变压器一台,并立即组织力量进行施工。从启动应急响应到更换配变并成功送电,前后只用了6个小时。

与烧盆屯村农排变压器遭雷击损毁的情况不同,第二五保供养服务中心是一家农村养老院,7月19日下午15时许,辖区供电所运营监控人员在线上筛查时,发现该服务中心变压器电压和电流存在异常,工作人员到现场测量后确定变压器绝缘出现问题,存在严重的供电安全隐患。在经过现场研判后,该公司决定为养老院换装了一台合格变压器,并将问题变压器进行返厂维修。经查验,替换下的变压器绝缘严重老化,运行中随时可能烧毁,造成故障停电。

迎峰度夏以来,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提前谋划,扎实准备,制定了以防汛、抢修、有序用电、舆情应对为重点的应急预案和响应体系,明确专业内人员分工和部门间职责流程,确定了以保电网运行和提服务质量为主要任务的“一保一提”专项行动,提前完成“6.30”工程建设任务,以“一本一录”为抓手扎实开展设备精益化运维和安全隐患治理,强化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建设,服务质效显著提升,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赢得了群众的一致称赞。(通讯员 冀洋 王美琨)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