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特巡线路迎战高温烧烤三伏天

2018-08-05 17:1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铁厂线017#杆塔线路运行情况稳定,红外测温未发现问题……”8月2日上午,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三伏天线路、设备、变电站、特殊地段特巡,确保辖区内线路、设备安稳度夏,提升供电可靠性。

面对炎炎烈日,电力线路长期处于露天之下运行,所以经常会受到周围环境和大自然变化的影响发生一定的氧化,损坏。为尽早发现电力输电线路的隐患缺陷,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运检部线路班职工仍然冒着烈日出发,对10千伏线路进行细致的巡视,发现问题并及时记录,上报公司做相应的预防处理措施。在巡视中,对重点区域、重载设备增加巡查次数和红外测温,及时发现和整治设备隐患;积极组织人员对近日发生过跳闸的10千伏线路、山区易滑坡地段、库区移民村、交通重要枢纽等雨季事故高发地段线路巡视次数及巡查力度,确保电网在极端天气正常运行;加大对党政机关、广播电视以及商场等重要部门、人口密度集中区域电力设施的监控力度,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落实,切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降低停电事故发生概率。

目前,该公司已在第一时间启动了高温环境下的线路特巡方案,积极抓好输、配电设备的运行质量,实现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提升供电质量,积极迎战高温烧烤三伏天。(通讯员 贾丽莎)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