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抓好四环节打好迎峰度夏攻坚战

2018-08-05 17:1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入夏以来,唐县连续出现高温天气,据数字显示,全县最高气温达35摄氏度,最高供电负荷达24.194万千瓦,面对高温天气带来的供电大负荷,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重点抓好四项工作,夯实电网基础,打好迎峰度夏攻坚战。

电网建设共建提速。为确保全县60万人民夏季安全可靠供电,该公司加速电网建设速度,组织施工人员冒着高温天气,相继完成了35千伏齐家佐站、城关站主变增容扩建,彻底解决了两站过载问题;深度开展10千伏设备过载治理,完成王京512等6条线路CT增容、迷城556等4条线路改造任务,线路安全运行水平明显提升。

隐患治理确保线路畅通。该公司深入推进“强基固本”专项行动,由运检部牵头组织11个供电所人员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共砍伐或修剪线下树障36000余棵,清理鸟窝686个,清除设备隐患511处,10千伏线路故障次数同比下降44.38%。同时制定有序用电方案,为21户专变专线用户安装了需求侧终端,满足了客户的用电需求。

加快故障抢修工作。为提高配网故障抢修效率,该公司严格故障抢修流程,做到事故告知、诊断汇报、抢修准备、设备隔离与许可、排除故障、结束送电等细节环环相扣,提高故障抢修效率,减少停电时间和停电用户。同时加强抢修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提高抢修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做到抢修及时、服务到位,并加大对抢修人员的监督考核力度,督促和引导抢修人员不断规范服务行为,持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

筑牢防汛安全网。在防汛安排上,该公司重点做好河流沿岸、山区滑坡地段、水库泄洪道、蓄滞洪区及地势低洼位置的电力设施排查,特别是对容易水淹的居民区配电室、环网柜、充电桩、箱变等,逐一走访排查。并积极向政府水利、防汛主管部门沟通汇报,梳理辖区内防汛抗洪泵闸明细及联络信息,逐一开展现场排查。对防汛指挥部等政府部门,气象、广播、医院、交通、供水等关系民生的企事业单位,化工、厂矿等停电易导致重大安全事故的重点行业用户,排查相关的供电设施情况。目前,已完成了67处汛期隐患排查治理,并为7个库区移民村移位或更换线杆23根,导线2.47千米。(通讯员 贾丽莎)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