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协管用户资产,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2018-08-06 10:2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么晚了,还来查电啊!”临西县盛世华庭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吕师傅,充满疑惑地问该县临西镇供电所的陆师傅、侯师傅两名员工,当时已是8月2日晚上22点20分。

“这个时候,外出遛弯儿的也都回家了;不看电视的也都各自回卧室开启空调了,所以这个时候才是小区用电的最高峰!”陆师傅边向小区变压器室走,边用手电查看贴在各楼宇门上的《科学用电温馨提示》。

陆师傅在用干毛巾擦干额头和手、手臂上的汗水后,迅速戴上绝缘手套,对变压器低压出线逐相测量电流。随后,用红外测温仪对各个重要连接部位和变压器进行测温。

“吕师傅,这几天天热,科学用电还要继续宣传啊!变压器和开关柜出了故障就会影响整个线路的运行,到时候停电不说,小区也会损失一笔维修费。”陆敬凡一再叮嘱。

“明天我们再好好宣传宣传,谢谢你们!你们早点回去吧,忙了一天了”。从闷热的变电室出来,望着一身汗水的两名电力员工,吕师傅无不怜悯地说。

“打扰您休息了,我们去花都小区再测一下去”。陆师傅他们俩骑上电瓶车,很快就消失在空调运行“嗡嗡”声而显的越来越寂静的夜里。

入伏以来,各小区用电负荷节节攀升。为减少因一台非公司产权设备故障引发整条线路停电事件的发生,国网临西县公司将服务关口前移,将非公司产权设备纳入管理视野,在对各生产企业及小区所属电工免费培训的基础上,指导并帮助他们加强设备监测和安全用电宣传,减少故障发生和财产损失,赢得了电力客户及政府有关部门的广泛赞誉。(通讯员 张涛)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