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为企业高温用电开“良方”

2018-08-10 09:5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入伏高温天气的来临,企业生产用电需求持续增大,为保证企业生产用电安全,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按照“上门服务除隐患,安全用电促生产”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专变用户企业供用电设施隐患排查工作。期间,该公司组织用电检查人员冒着酷暑高温天气,逐户上门走访辖区专变企业,了解生产用电和设备运行情况,详细统计用电负荷,认真检查企业配电室内受电装置中电气设备的安全运行状况,自备电源设备的检修维护情况,重点查看变压器进出线桩头、高低压开关接点、计量装置、厂房车间的用电线路设备有无绝缘老化、接点发热、锈蚀破损现象,以及生产加工设备接地保护是否完整。针对发现的隐患缺陷,该公司用电检查人员现场向企业提出整改建议措施,还仔细讲解配电设备检修技术,以及防范雷雨天气的安全用电知识,强调应高度关注用电负荷,避免生产设备高温天气长时间运行引发用电故障。

排查过程中,结合企业夏季用电负荷变化较大的特点,该公司用电检查人员面对面与企业用电管理人员进行沟通交流,积极征询企业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建议,引导企业在用电高峰时段合理调整生产班次和生产计划,切实做到科学用电、节约用电。

此外,该公司进一步强化对专变企业用电负荷的监督管理,及时检测维护电力负荷管理终端,提高用电负荷的实时监测质量,为做好配电线路的负荷分析预测,科学调整电网运行方式提供数据支撑。(通讯员 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