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打赢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

2018-08-10 09:5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公司“三压减、二加强、一提高”和“136”十大服务举措,以环节少、时间短、造价低、可靠性高、服务优为目标,细化制定本部门落实方案,严格按“八定”要求分解责任到人,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针对办电手续较多、流程复杂的服务便利性问题进行解决。坚持业扩办电营销牵头“一口对外”,实行办电“一证受理、一站办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简化办电流程,按期完成高、低压业扩办理环节压缩和系统适应性改造,能并联办理的坚决并联,真正做到“一次不用跑”、“最多跑一次”。全面推行“互联网+”线上办电,实现办电、缴费等全业务流转在线化、透明化。客户临柜次数大大减少,达到常用业务“一次都不跑”和非常用业务“最多跑一次”的服务要求。

二是针对协同效率低、接电时限长的服务快速响应问题进行解决。在10千伏业扩报装流程中,供电方案编审、电网配套工程建设、停送电计划安排等,各部门间相互配合更顺畅,新装流程进度加快,均在客户预定的时间内按时接电。同时,认真梳理了影响客户服务感受的负面清单,特别是报装体外循环、方案重复答复、设计图纸审查或竣工检验多次不通过、停电计划审批难、客户受电工程造价高建设慢等报装服务突出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建立业扩配套电网项目限期办结制,加快配套电网工程建设速度。

三是全员服务观念已建立。公司围绕业扩报装开展的专项活动、创新举措、保障机制多之又多,出台了《优化业扩报装流程》的通知,不断缩减报装时限,达到政府和客户的期望,全员市场观念、服务观念、大局观念增强,满足客户的基本用电需求。开展“人人争当电保姆”服务竞赛,设置“党员示范岗”等模范带头服务岗位。着力打造“电保姆、电小二”服务模式,就是要系统的促进全员服务观念的转变,要全员当好“电保姆”、“电小二”,系统地做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

四是严抓监督考评。深化推行业扩全流程信息公开和实时管控,依托信息化支撑及时掌握跨专业协同服务情况,奋力解决存在问题。加强95598服务过程管控和审计监督,密切跟踪客户诉求和反映问题,加快建立覆盖各专业和环节的服务监管考核评价体系,严格考核追责和闭环管理。(通讯员 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