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顺平县供电公司:强化夏季用电安全管理

2018-08-15 10:19: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大婶,您不要小看漏电保护器这东西,一般漏电就会动作,关键时刻将能保护家人用电安全……”,8月6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大悲供电所部分台区经理开展对农村居民家用漏电保护器逐户检查,确保农村居民夏季用电安全。

夏天居民家中的空调、电扇等家用电器全部启用,为确保农村居民用电安全,大悲供电所强化对家用漏电保护器管理,组织线路负责人和台区经理进村入户“把脉问诊”居民家用漏电保护器,特别是对往年在雷雨天气时频繁跳闸台区用户细查。耐心地向漏电保护器擅自退出运行的用户讲解安装家用漏电保护器的重要性和有无漏电保护器的利害关系,督促农户把家用漏电保护器及时投运;对不合格的漏电保护器,要求用户立即更换,确保漏电保护器安装率、合格率达100%。与此同时,还向村民宣讲安全用电知识,现场指导用户对漏电保护器的检查要求,建议用户对室内线路、用电设备等进行定期检查,及时处理更换老化设备提高可靠性。

入夏以来,该所已对辖区内所有综合变台区用户的漏电保护器普遍过堂一次,督促居民更换不合格漏电保护器5只,消除用电隐患2处,苦口婆心宣传也使很多村民对安全用电有了新的认识,尽力让农村居民用上安全电、放心电。(通讯员 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