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新闻区>>

秦皇岛供电公司暴风雨中守护电网安全

2018-08-15 15:1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3日晚至15日,秦皇岛气象台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大部分县区出现大暴雨天气,最大降水为193.9毫米。

秦皇岛电网遭受了今年以来最为强烈的暴雨袭击,由于防汛措施得力,电力线路巡视维护到位,秦皇岛地区电网运行正常。

为做好汛期防御,该公司早在六月初就成立防汛工作应急领导小组,建立重大汛情和灾情及时报告制度,落实职责到人。开展了汛期专向线路维护工作,多次组织巡线人员对所辖线路设备逐基逐杆进行摸查排底,多次检查辖区低洼变电站的防汛设施,对辖区的所有设备做到心中有数,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维护计划和安全措施,对沿线发现的塔材锈蚀部件、拉线松弛、线路周围树木、违章建筑等隐患进行了综合治理。

此外,该公司根据秦皇岛电网的实际,制订了秦皇岛电网防汛应急保电方案,精心安排系统内重要变电站运行方式,详细排列主要变电站所供的重要单位,明确了事故情况下启用应急措施的程序,预想了秦皇岛电网发生故障时,及时恢复供电的事故处理程序,开展了防汛演习和反事故演习,加强了防汛值班,组织了全天候的故障抢修队伍。

目前,秦皇岛公司上下联动,领导到岗到位,一线职工日夜奋战,24小时对部分区域城市管网倒灌电缆沟积水进行排放,在对辖区电力设施进行又一次的全面特巡,以确保电网安全度汛。(通讯员 李榕榕)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