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开展“依法用电 安全用电 防范触电事故”宣传活动

2018-08-17 11:1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妈妈你看,这张触电伤亡图片好吓人哦,千万不能私拉乱接电线。”“房子和电线的距离要足够,不然后果不堪设想。”7月31日,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走进雄县古玩市场设立咨询台,宣传安全用电常识。现场摆放的安全用电展板和图文并茂的安全知识小画册,吸引了人们驻足观看。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客户安全用电常识,最大限度较少农村用电安全事故,从即日起,该公司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以“保障农村居民安全用电,构建和谐社会供用电环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将在全县11个乡镇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

雄县供电公司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精心组织、周密策划。成立以该公司负责人为组长的宣传领导小组,从办公室、安监部、营销部和基层供电所抽取技术骨干组成宣讲小组,并将电力事故案例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有关条款制成彩色宣传手册,制作成图文并茂的展板,以增强群众阅读兴趣。宣传活动中,该公司宣传小组人员深入乡镇集市、田间地头,挨门逐户向电力客户宣传电力法规、安全用电知识和节电常识。在人群密集的场镇,悬挂醒目的安全用电标语,设置安全用电咨询台,为乡村居民提供安全用电常识咨询服务。

下一步,该公司将分别通过电视、报纸、微信朋友圈等形式,进行常态化宣传,营造依法用电和安全用电的社会氛围,增强农民群众依法用电意识,提升农村安全用电水平。(通讯员 周龙 肖博学)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