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顺平县供电公司:凌晨的一通电话

2018-08-21 09:5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嘀咚、嘀咚”,“谁啊,都凌晨一点多了还给我打电话?”“小张,清醒511线路全线停电,10分钟之内到供电所门口集合,开始抢修行动!”“知道了,立刻到达集合地点!”8月14日的凌晨,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的抢修人员小张被这样一通特殊的电话叫醒,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动身前往了集合地点。

“喂,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你好,我这里是北清醒村,这里没电了,睡着睡着都热醒了。”“请您稍等,我们马上组织抢修人员到位!”发现清醒511线路全线停电,正职夏季用电负荷较大时期,严重影响居民用电,该公司获知情况后,立即组织专业抢修队伍前往事故线路。紧急抢修队伍已经集合完毕后,做好妥善准备便立即赶往了现场。

“故障点不在这里,去下一基查!天气这么热,大家加快步伐,不能让老百姓枕着‘湿巾’过夜!”天气正值酷暑,虽然是凌晨也不感一丝凉爽,大地被烘烤了一天,更多的是闷热。为了尽快找到故障点,最大限度缩短抢修时间,让用户快速用上安心电,抢修队伍连夜对故障台区,一根杆塔一根杆塔地进行排查。

“找到故障点了!”工作负责人立即召集抢修人员,对故障点进行实地勘察,商议行动计划,将停电影响降至最小。

“大家都明白了吧!速度开工!”随着一声令下,抢修人员各赴其职,做好安全措施后,停电、验电、接地一气呵成,迅速登上杆塔,杆上杆下配合默契,有条不紊进行操作。虽然已经衣襟湿透,但没有一个人停歇手中的工作。虽然已经两眼通红,他们也只能在操作间断时揉揉酸痛的眼睛,又投入紧张有序地抢修中去。在大家的通力协作下,提前完成整个维修任务。

“恢复供电成功!”“看见村里若隐若现的灯光,能知道老百姓们又可以用上电了,俺们就是再累再困心里也是高兴的!”施工工人们各自随便找地方坐了下来,拧了拧湿透了的衣服,疲惫的脸上露出了温暖的笑意。(通讯员 杨骁)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