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家电网河北电力(太行之光·武安)共产党员服务队用心服务“开学季”

2018-09-03 11:3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学期即将开始,学校经历一个暑假期,用电设备怎么样?需要整改的地方是否到位?还有哪些地方必须在开学前完善……”8月29日,国家电网河北电力(太行之光·武安)共产党员服务队长臧谦在午汲供电所调研指导工作时,反复强调。

为保证校园用电安全,减少暑假期间高温多雨天气给学校供电设施带来的影响,国家电网河北电力(武安)共产党员服务队组织力量走进全市各中、小学校及校外周边地区,集中对配电设施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暑假期间用电设施闲置,加之雷雨天气多发,开学前进行用电检查、整治有利于提高校园配电设施的安全性。”8月30日,该公司午汲供电所党员服务小队队员韩永刚如是说。

据了解,针对即将到来的“开学季”,该公司组织28支党员隐患排查服务小分队,深入到市区、乡镇的中学、小学、幼儿园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提前对学校内的教室、宿舍、办公室、食堂等供电线路,用电设施进行检修维护,确保学校师生用电无忧。重点对供电线路、变压器、配电室、多媒体教室、广播室等供用电设施运行情况和使用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对线路绝缘老化、年久失修、电气设备安装不规范等隐患进行重点排查、整理,对检查出的故障现象及时进行维修和排除。同时,在用电检查的基础上,针对校园用电特点和校园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充分利用开学前师生短暂的空闲时机,服务队员在学校教室走廊、过道、宣传栏等醒目的地方,张贴《安全用电常识》、《安全用电宣传画》、发放《安全用电手册》等图文并茂的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提醒和引导广大师生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用电秩序,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氛围。“保证校园的配电设施安全是责任,更是我们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的最好课堂”午汲供电所服务小队队员于彦有感而发。

“谢谢电力叔叔,我们一定好好学习,远离电力设施……”8月31日,午汲供电所党员服务小队在午汲镇新起点幼儿园,还举办了以“安全守护中国梦——党员服务进校园”为主题“电力课堂”,以知识问答、现场提问等方式解答孩子们用电安全常识,让孩子们通俗易懂地了解用电安全知识。同时,队员们还告知孩子们严禁攀爬电杆摇晃拉线以及严禁在电力线路下燃放烟花爆竹、放风筝等危险行为,引导、教育孩子们养成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受到了该园师生的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出动党员服务队人员120余人次,巡查全市学校50余所,共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2处,发放党员二维码服务连心卡和安全用电宣传材料20000余份,为新学期学校师生校园安全用电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贾红维 于彦)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