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三个平台”推进企业文化内化于心

2018-09-06 13:5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以促进企业文化传播登高为主线,坚持从文化宣贯与渗透入手,充分发挥企业文化的影响力,不断强化文化驱动的凝聚力。

组建“时空化”交流平台。强化理念导入,深化“互联网+”思维,创新建立集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及微博等新媒体交流平台,多元化传播新时代公司发展战略和基本价值体系,引导员工以微言、微语、微图片、微视频“四微”形式,分享学习心语和心灵感悟,促进员工认知认同。强化榜样引领,以学习时代楷模张黎明和身边的榜样为载体,定期评选安全之星、服务之星、文明之星、降损之星、管理之星等“五星员工”活动,激励全员拼搏奉献、赶考争先。“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要向时代楷模张黎明看齐,撸起袖子加油干!”谈及学先进、讲心得,午汲供电所党支部书记于彦信心满满。

打造“立体化”宣传平台。强化视觉环境塑造,发挥“可视化”效应,通过设置展现班组形象的“班组名片”、凝聚合力的“大雁团队”、激励斗志的“光辉历程”、宣扬先进的“星光大道”、提振士气的“卓越实践‘星’征程”等展牌,进一步凝聚起团队合力,营造“向我看、跟我干,谋事作为不等待”的浓厚氛围。强化感官宣染,通过设置职工书屋、健康驿站等减压区域,开展“我与企业共成长”、“业余时间读一页”、“班前班后答一题”素质提升活动,有效增强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

创建“文化+”传播平台。强化人文渗透,激发“软实力”潜能,注重将文化的含意清晰化、理念的诠释故事化、语言的表述形象化,开展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的拔河拍档、靠背投球等聚心聚力趣味文体活动,增强员工之间默契协作能力。强化同频共振,推进员工之间自觉提问与互动,提升文化的吸引力,加深对文化的理解和认同,变“要我做”向“我要做、我会做、我能做”的转变,实现个人价值、班组愿景与企业愿景的有机融合统一。“置身于浓厚的文化氛围中,总有一股股正能量在向前涌动”午汲供电所年轻员工刘楠感受颇深。(通讯员 贾红维)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