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顺平县供电公司:“四措施”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控

2018-09-06 14:3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电网工程建设任务繁重,各类作业现场点多面广,现场安全管控难度大,作业现场的安全是生产一线最重要的把控关。为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加强现场管控能力,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开展作业现场安全隐患大检查活动,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8月27日,该公司召开作业现场安全隐患大检查专题会,重点部署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督查工作。

一是组织各单位之间开展工作互查,实施“周督查、周通报”制度。重点对到岗到位,施工现场管控、迎峰度夏供电等情况进行检查,通过细致的检查督导,及时下发检查通报,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进行整改,严格考核相关责任人,促进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做好“安全施工作业票”的交底和安全措施落实。执行事故抢修工作前,工作负责人必须认真分析事故抢修现场的危险点,必须对抢修地点临近带电部位和可能来电的各种情况做详细分析,并制定好完备的安全措施,坚决不允许以时间紧急尽快送电为借口,降低事故抢修现场的安全措施要求。

三是强化现场标准化管理。做到每一个事项都有标准化的要求,每一项任务都有可执行的标准化流程。特别加大对小型、分散作业现场的管控,安全保障没把握、准备不充分、措施不到位的作业现场坚决不允许开工。从严查处违章,及时纠正,严肃处理。

四是开展安全警示教育。以视频播放、制作宣传展板、微课堂等形式,组织供电所班组员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定期组织安全知识考试,通过严格的安全考试和灵活多样的安全培训,不断提高员工安全素质,促使全员紧绷安全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切实做好安全把控,确保安全生产。(通讯员 武楠)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