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沙场秋点兵 ——记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2018年秋检试验第一仗

2018-09-11 10:1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秋九月,凉风劲爽。9月10日,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2018年秋检试验工作第一场“战役”在35千伏北庄变电站正式打响。

强化管控 拧紧秋检“安全阀”

“小王,一定要注意脚下,防止高摔……”在35千伏北庄变电站2号主变试验区域,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安全监察督导队队员李磊正在不停地给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提醒。

2018年夏季由于连续高温大负荷使武安电网经历了严竣烤验。为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刚刚打完战高温保供电战役的武安市供电公司广大电力员工,顾不上休整就又兵不卸甲的投入到一年一度的秋检试验大战之中。

今年为了确保秋检试验安全平稳有序开展,武安市供电公司在本质安全上深做文章,认真总结历年春、秋检经验,强化过程管控,提前制定详尽的检修预试计划,细化危险点分析与预控,加强检修方式下电网运行安全分析力度,科学安排运行方式。要求所有工作现场严格审批执行“三措一案”、管理人员百分之百到岗到位等安全制度。将“事后分析”转变为“超前预防”,强化现场监察,安全督导队与“3G无线视频监控系统”对每个工作现场进行全程监控,及时发现和纠正不安全行为,有效消除各类违章现象,进一步拧紧了秋检现场“安全阀”。

据了解,在今年的秋检预试工作中,该公司将完成北庄、徘徊、下白石、活水等7座变电站的设备预试,完成东赵线等12条35千伏线路秋检任务,为全面提升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见缝插针  流动课堂进现场

“小董,这个是二次线圈,它最容易出现哪些常见的故障?” ,还有“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指的是什么?……”在10千伏控制室内,趁着休息的空当,该公司检修试验班的李耀华师傅正在向新员工董楠进行现场提问。

在今年的秋检中,武安市供电公司注重青年员工的培养,以提高人员实际工作能力为切入点,持续开展全员素质提升工程,把设备检修试验现场打造成锻炼青年员工的平台。当天该公司班组培训“流动课堂”来到工作现场,利用工作间隙,由老师傅带着新员工在现场进行技术分析和安全问答讲解。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你帮我助,整个检修现场呈现出一股浓浓的“传、帮、带”氛围。

见缝插针的培训方式,使秋检现场也变成了竞技比赛和培训现场,大大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和活力。

“现场‘流动课堂’ 让我理解了许多专业书上看不明白的知识,我感到收获很大。”董楠深有感触。

党建+检修 提升质效展活力

喷洒清洁剂,擦试瓦斯继电器观察窗后,顾不上休息一下,周东晓又拿起板手开始紧固高压瓷瓶上的螺栓。一上午时间,身穿共产党员服务队员红马甲的周东晓在近3米高的主变上忙个不停。

在今年的秋检中,为有序推进检修扎实开展,武安市供电公司将党建工作融入秋检试验中来,创新举措,提升站位,紧密结合“旗帜领航·赶考行”主题实践活动,在“党建+检修”上下功夫,积极聚焦秋检试验工作,在每个现场设置“党员责任区”和“党员示范岗”通过开展“三亮三比”活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以党建提升促进检修提质增效。

在检修现场,共产党员服务队员针对点多、面广和时间集中等特点,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构建凝聚安全“红心”向党、筑牢安全“红线”意识、着力深化大安全模式,通过强化党建与检修高度融合,不断规范现场人员作业行为,全面提升检修试验的质量和效益,用实际行动演绎着党员干在先、走在前、争先锋、做表率,使公司秋检试验工作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冲锋鼓声紧,进军马蹄疾。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秋检试验的大幕已正式拉开,接下来,这支电力铁军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责任,全力以赴投入进入新一轮的战斗!(通讯员 陈四海)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