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构建“三关”筑牢秋检安全防线

2018-09-13 10:1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觉得秋检中应发挥‘传、帮、带’优良传统,促进知识和技术的融合…”这是9月5日,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为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秋检工作顺利完成召开班组讨论会上的发言。

一是管理层的“统筹关”。该公司通过生产管理系统合理安排周计划、日计划,对现场每一项工作从作业类型、作业分级、工作负责人,到岗到位人员安排、危险点分析等方面预先进行计划管控,并充分利用每日早会、晚会梳理安全工作流程和制度标准,各班组及时总结反馈秋检作业现场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杜绝类似问题的重复发生,深入查找存在的盲区和死角,全面消除安全管理短板,顺利完成秋检各项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二是员工现场作业的“专业关”。该公司定期对班组安全工器具、“两票”管理、安全日活动记录等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严格规范“两票”填写内容,严格执行现场作业标准化,不断增强一线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同时高度重视员工技能培训,定期结合班组大讲堂等形式开展安规、秋检反措、专业技术培训,秋检现场也到处都在如火如荼地上演着“师带徒”的“传、帮、带”的倾囊相授,充分促进了知识和技术的融合,为秋检工作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是设备隐患排查的“质量关”。为了提高电网供电保障能力和设备的健康运行等级,该公司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设备缺陷及时消除,全面保证设备“零隐患”“零缺陷”在网运行,筑牢秋检安全防线。(通讯员 杜秀青 程栋)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