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行风建设

灵寿供电:安全用电从娃娃抓起

2018-09-14 11:0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同学们,手机充电的时候是先连接手机还是先连接电源?充电的时候能不能玩手机?谁能告诉我,请举手!”9月12日,国网灵寿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寨头小分队队员来到寨头明德小学,开展以“安全用电”为主题的用电知识普及和义务检查维修活动。

各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队员走进辖区中小学,给中小学生们讲授日常安全用电常识,引导孩子们安全可靠用电。活动中,该公司工作人员结合生动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家用电器节电技巧,讲解使用不合格电气设备带来的危害以及触电后施救方法。根据小学生学习特点,工作人员采用现场讲解和赠送宣传画册的方式开展安全用电教育,并通过图片介绍安全用电常识,增强师生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同时,服务队队员还对学校教室、宿舍、食堂的用电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排查,对校内供电线路、漏电保护器进行检查测试,对擅自引入和延伸充电电源、插座破损、线路老化、导线接头接触不良等用电隐患进行及时处理。

本次活动中,服务队队员共为师生发放安全用电手册等宣传资料600余份,更换破损开关、灯头8个,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整改。(通讯员 单文忠)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