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行风建设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秋安查改保障秋收用电

2018-09-14 11:0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大哥,地里的庄稼长得真不错,你们在玉米脱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啊,不要带电移动电动脱粒机,一定要安装漏电保护器,别使用老旧的电线……”。9月13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都亭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张口底村田间地头,义务帮助农民安装、检查用电设备和供电线路,保障农民秋收用电需求。

秋收农忙时节已经到来,为确保广大农民在秋收时节安全、可靠用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扎实开展农村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10千伏和400伏线路杆塔、三线交跨是否符合安全距离,保护器试跳是否灵敏等,对高、低压线路树障实行分片包干进行清理,消除各类用电隐患,对老旧线路、容量小的变压器等进行整改,对线路保护区的树障进行清理,确保通道内无隐患。该公司服务队深入各村用户家中及田间地头,在大力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的同时,对秋收工作现场的电动农机具进行认真检查和帮促整改。同时,加强临时用电管理,对临时用电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理临时用电的手续,缩短业务流程,并加大农用电应急抢修力度,实施24小时供电故障报修服务,确保出现故障做到随叫随到,为农民秋收用电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

截至目前,该公司现已发放各类安全用电宣传材料5000余份,整治设备缺陷47处,排除安全隐患23余处,纠正不规范临时用电9处,清理树障1200余棵,整改10千伏线路2.78公里,变压器增容3760千伏安,为秋收秋播保电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贾丽莎)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