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积极做好充电桩维护 保证绿色出行

2018-09-17 08:5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5日上午,国网雄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到大广高速雄县停车区、荣乌高速雄县服务区,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进行日常巡视维护,确保充电桩的正常运行和电动汽车充电效率。

“中秋”和“国庆”双节来临,高速公路车流量日益增多,使用充电桩的频率急剧突增。为此,雄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提前为充电桩进行一次全面体检。本次体检主要通过观察充电桩指示灯颜色、配电箱指示灯状态、充电枪是否破损变型等;充电桩工作时内部继电器声音来判断运行是否正常,散热风机内部是否有异响来判断用电隐患等;根据充电桩内部发出的气味来诊断,防止有烧糊味、黑色灰尘等异常;用手摸试充电桩表面是否温度过高,充电枪头内部有无残留水渍;使用APP扫描每台充电桩进行功能检查,使用红外线测温仪对设备主板、模块、铜牌等部位进行温度检测,按下漏电开关测试按钮,检测漏电开关是否自动分断等。

维护人员不仅对充电桩用电装置的电压、电流进行检查,对外部配电管道松动脱落进行加固,对内部控制线路老化破损进行更换,而且主动张贴抢修维护名片,切实保障节日期间游客的绿色出行顺利。(通讯员 周龙)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