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王京供电所服务农民秋收获赞誉

2018-09-17 09:2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是秋高气爽的季节,田野里到处硕果累累、大地飘香。在唐县王京镇各村活跃着一群头戴安全帽,身穿橙色国家电网标志的电力服务队,他们奔走在田间地头,义务为农户检修农用机电设施,大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咱们的电力服务队。

唐县王京镇是本县粮食的主产区,农业机械多,施工地点大多处在偏远的田间地头,如何抓好秋收秋种期间的安全用电,成为当前电力服务的一项重点工作。

“入秋以来,脱粒机、烘干机等农机设备需要接入临时电源,我们把保秋收用电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9月15日,在谈到秋收安全用电问题时,王京供电所所长王悦民感慨地说。

为确保秋收秋种期间的安全用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强临时用电管理,积极建立统一的临时用电验收标准,在国网公司统一业扩报装流程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上电时间,缩短审批流程,一切为农民客户做好秋收让路。同时还派出服务人员,深入秋收作业现场,加强对用户用电设备的安全监督,帮助排除用电故障,为农民秋收用电排忧解难。结合秋检,全力做好农村供电线路的巡视、检查、消缺和维护工作,确保农业生产用电安全可靠。

“供电所人员服务就是好,不但帮我排除机器故障,还帮我检查家里的线路,真是太感谢你们了!”9月15日,留九庄村民张汉民感激地说道。

原来,张汉民正准备给玉米脱粒,可推开脱粒机的电闸,机器却一点动静也没有。于是,他赶紧拨打电力报修电话,没想到,不到10分钟,电力服务车就停到了他家门前。服务队员们不但很快排除了脱粒机的故障,又主动帮助张汉民检查家里的供电线路,确保线路安全后才放心离开。

“每年我们的秋收从未停过电,而且供电所工作人员都会提前为我们检查用电线路,向我们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服务真是好。”对于西连颐村的老百姓来说,秋收是头等大事,他们亲眼目睹供电所人员起早贪黑在村内村外整改线路,心里由衷地敬佩。

为确保秋收农忙季节安全可靠供电,早在秋收前,王京供电所就安排施工人员对西连颐村村内主干线路进行了改造,整改10千伏线路0.78公里,新增配变1台,解决了该村秋季用电问题。

“这几天,供电所每天都来村里进行宣传,不仅帮助我们巡查线路,还指导我们安全用电,真是谢谢你们啦!”9月16日,东冯村民冯建好拉着王京供电所服务队员申增辉的手亲切地说。

为帮助秋收期间农村客户及时排除电力故障,王京供电所实行分片包村定点服务。工作人员提前到定点村庄察看、了解各场院的具体情况,提前维护用电设备。他们还深入农民的田间地头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提高农民的安全用电意识,防范农机车辆触碰或剐蹭供电线路,杜绝私拉乱接造成的安全隐患,确保了农民秋季用电安全。(通讯员 贾丽莎)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