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加强安全管理预防垂钓触电

2018-09-17 14:5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休闲方式的增多,垂钓爱好者也越来越多,虽然供电企业杆塔对地距离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安全相关警示标志也安装,每年安全宣传也重点提示了禁止电力线路下垂钓,而因钓鱼而引发的触电事故屡有发生。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为切实杜绝和减少因钓鱼引发人员触电事件发生,开展了鱼塘线路专项隐患排查工作。

该公司针对辖区内电路设施保护区内的鱼塘、河流、水库、塘坝等地段进行排查统计。记录鱼塘所在位置、线路对地安全距离及对线路进行实地拍照等逐一进行了登记在册,做到了一塘一档。截止目前,已排查鱼塘线路隐患12处。该公司将所排查到的一些情况,需要有关部门进行协调的,积极向县里有关部门进行汇报,促使有关部门加快出台相关文件通知。该公司结合县有关部门在全县范围内积极推广使用防垂钓触电遮栏,有效的提高了垂钓者的安全,减少了垂钓触电事件的发生,得到了广大垂钓者的一致支持和赞扬。(通讯员 吴保强 宋国慧)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