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邢台供电公司:青年突击队 助力秋收“颗粒归仓”

2018-09-17 16:1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伯,临时用电导线千万不要放在地面上拖拽,否则造成破损漏电……”在9月17日开展的秋收用电排查中,国网邢台供电公司“青年秋收保电突击队”面对面对村民宣讲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叮嘱他们农忙季节千万不忘用电安全,保护电力设施。  

目前,农村已进入金秋收获季节,国网邢台供电公司为助力秋收秋播生产,组成了17支“青年秋收保电突击队队”,深入村庄、田间地头,调查了解农民的用电需求,及时为农民提供方便快捷的供电服务。

该公司针对秋收用电的特点,制定秋收保电实施方案,17支“青年秋收保电突击队”对所辖的输、配电线路及变压器等进行全方位巡视,及时消除了供电设备的事故隐患百余处。对农业排灌、低压线路以及农户照明用电设施进行全面维护检修,对农田道路附近的电杆,塔基、拉线加装警示标志,防止农用机械碰撞造成用电事故,保证供电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加强对田间地头临时用电设备的安全检查与维护,及时提醒村民严格按照安全规程使用合格的导线和电器设备,纠正不安全的用电习惯。并在田间为农民进行现场演示,讲解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发放安全用电资料,提供技术指导,大力协助村民搞好秋收秋播。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决用电问题35个,为全市农民秋收“颗粒归仓”提高了可靠的用电保障。(通讯员 杜秀青)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