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田间地头用心服务果农

2018-09-18 09:1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秋天的唐尧山下,云雾缭绕,烟波浩瀚,红润润大苹果把树枝压弯了腰,像少女羞涩的低下头,美丽的村姑唱着山歌把苹果摘……

“供电所的服务太好了,不仅为我们的苹果园检修了线路,还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给他们带几个苹果走,人家硬是不要”。9月16日,唐县白合苹果现代技术示范园负责人杨占锁看着在果园里忙前忙后的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白合供电所员工,流露出了感激之情。

唐县白合苹果现代技术示范园占地总面积315亩,建成现代化三优苹果园200亩,全园铺设了高标准的滴灌管道,建2000多立方米蓄水池1个,实现了全园行内覆盖、膜下滴灌,行间自然生草,机械化管理。目前该园区已成为全县苹果种植的“样板区”,示范引领效果明显,已有县内外500多人次前来参观学习。园区的建设必将有效带动全县苹果产业成规模、上水平,促进山区果品增收,并对当地的旅游经济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为保障广大果农顺利摘收和经济园林用电安全,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白合供电所服务队开展“金秋时节上门服务活动”,他们分赴白合唐梅、齐家佐等果园基地积极行动起来。帮助果农巡视线路和检查用电设备,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帮助果农行排忧解难,保障果农们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服务队员们还针对果园用电情况,整改线路11.42公里,新增配变2台,保障了果园用电需求。

“现在正是苹果基地收获的季节,服务好果农,让香甜可口的苹果在中秋节期间上市,一定得到人们的喜爱”。9月17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白合供电所服务队长董建乐望着压满树枝的红苹果,高兴地对果农们说。

在休息时间里,董建乐和他的服务队员们还大力宣传彩带使用不当会漂浮到高压线路引发事故,并引导果农在苹果采摘之后,将反光膜一并安全回收。在线路防护区内与果农联合清理异常漂浮反光膜等,在确保丰产丰收的同时,还要保证经济园林用电安全,保障防护区内线路安全运行。(通讯员 贾丽莎)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