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查、清、防”治理线下树障

2018-09-18 09:3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采取“查、清、防”闭环管理模式,开展线下树专项治理,彻底消除线路安全隐患,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查”即巡查摸底,组织各供电所逐基杆塔进行巡视摸底,统计树障隐患,建立隐患档案,制定清理方案。“清”即集中清理,落实线路通道内的树障清理属地协调责任,逐户与用户沟通联系,发放宣传手册,向客户讲解线下树木对线路的影响及危害。采取集中作业方式,按照工作方案集中清理线下树障,运维检修部组织对清理结果进行检查评估、督促落实。“防”即政企联防,与乡镇政府、村委会建立协调联动机制,积极争取政府部门在树障清理过程中的协调支持。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新栽树木的防治和宣传工作,针对新栽、复长树木进行有效管控,使影响线路可靠供电的树障能够得到根本治理。

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联合城建等部门,修剪、清理县城和城镇绿化带内大型观赏性树木3000余棵。清理农村线路通道内树木4200余棵,打通了线路走廊,有效保障了供电线路的安全可靠运行。(通讯员 张一鸣、范振华)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