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开展“提技能、强素质”业务学习

2018-09-18 09:5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新技术、新设备的不断应用,电网的现代化水平越来越高,同时对人员业务素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开展调控员业务学习,旨在提高专业技能操作能力。

此次培训活动,以熟悉规程和调控员题库为基础,以加强反事故演习为辅,要求调控人员必须达到三熟三能,三熟即熟悉本地区电网的一次系统图、主要设备的工作原理;熟悉调度自动化系统的工作原理、电网继电保护配置方案及工作原理;熟悉本地区电网的各种运行方式的操作和事故处理基本岗位的规程制度;三能即能正确下令进行倒闸操作、正确投退继电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能运用D5000自动化系统准确分析电网运行情况;能及时准确判断和排除故障;尽可能缩小事故范围。培训采取集中培训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采用“平时学”与“集中考”相辅相成的方法提高培训效果,进一步细化分工和职责,规范工作流程的标准化,提高调控综合业务水平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完善电网运行故障前风险分析、事故处理以及事后评估的全过程闭环内控机制,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不仅使调控人员熟练掌握了电网调控知识,提高了业务能力,还调动了员工参与培训的积极性,让自学培训成为常态。(通讯员 李志强)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