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多举措强化物资质量监督

2018-09-21 08:47: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以建立全面质量监督管理体系为工作主线,落实措施,规范管理,强化监督,全面提升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水平。

一是围绕设备材料零缺陷,严格产品质量监督闭环管理。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物资抽检及验收作业规范要求,统筹考虑物资到货情况、抽检物资范围、抽检数量比例要求、抽检实施主体等各方面因素,精心编制月度产品抽检计划,做到抽检计划覆盖所有招标采购批次、所有供应商和所有型号物资。二是建立物资到货、安装调试和运行阶段的反馈评价机制。在设备到货验收时需求部门必须到现场做开箱检验,发现产品质量问题项目单位及时向物资部门反馈,详细提报设备材料在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等各阶段的产品质量问题,并如实填写到货验收单评价、投运单评价和质保单评价信息。三是突出“两个重点关注”,跟踪严查严管物资质量。即对易损坏的的物资(如瓷件等)进行重点关注,做到“到货一批,检测一批”,检测合格之后方能交货;对质量问题发生较多的供应商重点关注,对连续出现质量问题的厂家进行备案,建立不良供应商档案。四是积极参与市公司组织的驻厂监造、关键点见证、专家巡检等产品质量监造工作,各项目部门派出专门人员配合,努力提高产品质量监造业务水平。五是加强与供应商的沟通,对发现有产品质量问题的,积极联系供应商进行确认,并及时做好产品的退换货和索赔等工作,确保产品质量无瑕疵。(通讯员 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