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三步法”加强线损管理

2018-09-21 08:5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份以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营销工作人员对台区线损治理进行分析,通过针对性分析问题和明确责任划分的方法,促使工作效率不断提升。

该公司抽调精兵强将“地毯式”普查高线损台区,通过在实际工作中的探索和多次分析、总结、验证,该公司在线损治理工作中总结出简单有效的“三步法”。第一步对症下药,通过采集系统和营销系统分析不达标台区的“症状”,将线损问题分为挂接错误、计量采集故障、档案错误、违窃电四大类,分析影响台区线损的主要因素和次要因素。第二步针对“病因”开展现场核查。第三步确定问题后协调专业部门解决,形成寻找问题、确定问题、解决问题、总结反思闭环管理。

在台区线损治理过程中,该公司将每个台区线损治理工作具体到人,充分发挥台区经理熟悉台区现状的优势。通过每日汇总核查的现场挂接关系、CT变比、计量装置状态和违窃电问题,将问题整合交由供电所和各专业班组处理,通过相互协调、相互配合提升工作效率。(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