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肃宁县供电公司“流动课堂”进乡村

2018-09-21 14:0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各位乡亲们,入秋以来高温天气持续,充电器不用时要拔掉,预防插头发热发生隐患。”近日,国网肃宁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来到官厅村委会,为村民们宣讲安全用电与节约用电知识。这是该公司自今年9月初就在全县开展的安全用电“流动课堂”活动中的真实写照。

课上,国网肃宁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通过生动活泼的安全用电宣传短片,向村民讲授农村安全用电知识,提高村民用电安全意识,防范事故发生。同时还手把手传授心肺复苏法,让村民具备触电急救的基本技能。

课后,国网肃宁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分头到村民家串门,帮助村民检查用电安全隐患。发现个别村民各方面都有临时用电私拉乱接现象,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和不安全因素。服务队员向村民们详细介绍办理临时用电手续的方法,要求村民在临时用电方面必须履行各项手续,保障人身安全。同时,服务队还发放了广大农民喜闻乐见、易于理解的用电安全画册。画册采用漫画的形式,模拟用电场景,剖析典型用电安全事故案例,起到了普及用电法规的作用,提高了村民的用电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