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稳步推进扶贫工作

2018-09-28 09:2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6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安排扶贫工作队对南山村、河北村贫困户用电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积极帮助群众发展养殖、种植、农产品加工等产业,促使贫困户早日脱贫出列,这是该公司多元化推进扶贫工作的一项举措。

唐县是全省贫困人口较多,贫困面广,贫困程度较深的地区,全县345个行政村有151个村列为贫困村。为全面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帮助贫困村早日脱贫,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本着“落实好惠民政策,为百姓把实事办好”的原则,加强与政府的沟通联系,确定目标,迅速行动,结合国家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重点做好贫困村电网改造投资。预计到2018年底,农网工程将有效解决贫困村电网“卡脖子”、“低电压”等问题,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明显提升。针对光伏项目,加快配套工程建设,涉及扶贫光伏电站9个、容量2681千瓦,共计16个贫困村,扶持贫困户1874人。加强定点扶贫工作,选派6名精干力量,分别对军城镇南山村、黄石口乡河北村28户贫困户展开定点帮扶,明确13名帮扶责任人,分别对54户贫困群众进行结对帮扶,制定家庭致富计划,为贫困户发展经济优先提供电力支持,确保有意愿发展产业的贫困户都能稳定脱贫。

该公司还开展金秋帮困活动,通过“结对帮、助学帮、捐款、捐物”等帮扶方式筹集善款、物资,自愿帮扶困难群众,确保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 贾丽莎)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