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成安县供电公司:合理管控 绿色发展

2018-09-28 09:4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目前已过迎峰度夏的高峰期,利用秋季安全大检查之际,国网成安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进行废旧物资管理工作。9月16日,该公司员工在公司院内盘查、清点、检验、登记,经施工负责人、物资管理员和技术监督员三方签字确认后进入公司废旧物资库和备品备件库,确保废旧物资分类整理工作专项管理流程明晰,主体责任明确,进行。

据了解,该公司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和谐发展”,大力倡导勤俭节约,不断强化废旧物资管理,提出“变废为宝”废旧物资管理新概念,深化废旧物资回收利用工作,降低公司运营成本,促效益和效能不断提升。此次盘查的废旧物资主要是秋检及迎峰度夏工作中拆换下来的,工作人员根据工作要求,对照施工项目计划,对施工拆卸的旧物资严格汇总、核查、登记,实现施工方、管理方和现场物资审核人员“三核准”、“三确认”,严把入库关,实行专人管理,建立信息库,纳入公司物资管理统一平台。

后期,该公司还将召开废旧物资评审会,组织人员从设备寿命周期、当前状态、存在问题、维护成本、可利用价值等综合评估,不具备再利用的,作为报废材料,按照有关规定处理;对具备利用价值的变压器、配电柜、计量箱等设备,严格按照技术标准修理维护,做好防腐、保洁、预试,通过安全性能评价后实现再利用,继续发挥其经济效益。同时,该公司本着精益、精细的原则,对废旧物资中性能尚好的螺丝、瓷瓶、接触器等小元件仔细整理,经清理维护后作为备品备件,根据实际需要,用于设备临时更换或突发故障的应急抢修,提高废旧物资利用效能,落实“变废为宝”企业管理新理念。(通讯员 李峰)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