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成安供电:驻村工作组服务暖人心

2018-09-28 12:1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0日,笔者跟随国网成安县供电公司驻村工作组前往该县亦北村,查看帮扶工作的进展情况。

据工作组人员介绍,亦北村留守人员多年龄较大、思想观念相对滞后,这一现状严重影响着村里的创业意识,加上土地承包到户,全村几乎没有集体经济,村人均年收入仅为3000多元。驻村工作组成员郭东林说:“村里穷,刚驻村时,道路泥泞,村两委的办公室非常简陋,街道上到处是垃圾,村民也不配合,我们的工作无从下手。”

工作组驻村后,通过走访入户,和当地群众积极沟通,逐步得到村里人的支持。随后发放的入户调查表,让村民畅所欲言,初步制订了帮扶措施。工作组将“要致富、先修路”的口号喊道人心里去,首先进行路面的硬化工作,硬化路面3500平方米,较好的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以前一下雨、一下雪,村里的路就没法走,过个三轮车都要溅一身泥,现在好了,今年夏天雨水那么多,要不是提前修好了路,我们村的路可就难走喽!”一提到修路,村里无一不对工作组竖起大拇指。“这可真是为我们做了件大实事、大好事!”说到工作组,这位大爷把笔者引到他家,指着院子里锃亮的水龙头说:“看到没,这也是工作队的人给安的,家里也都通上自来水了,清粼粼的水,看着就高兴!我们都感谢工作组呢!”

随着家电下乡等一系列的惠民措施的出台,使村里对电的要求越来越高。今年夏天天气奇热,为了使老百姓能体会到通电带来的便利,工作队成员对全村的低压线路进行了整改,新上了两台变压器,架设线路4100多米,缩短了供电半径,提高了供电质量,为居民用电提供了更可靠的保障。

工作组在整理村容村貌、危房改造、实现村内通讯通邮和卫生室和文化广场建设等方面也下大力度进行整治,现在的亦北村俨然已经变成了一个功能俱全的小型社区。田小平说:“希望村庄能快速发展起来,让外出打工的年轻人都回来建设家乡,有新鲜的血液注入,各项发展才能更快更有效果。”笔者也希望在成安供电工作组的带动下,亦北村能够越走越好、道路越走越宽阔。(通讯员 李峰)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