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新闻区>>

国网秦皇岛供电:量化考核出新招 绩效管理出亮点

2018-09-29 09:4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往绩效考核、多劳多得大多都是纸上谈兵,没想到还真在工资中兑现了!”9月27日,国网冀北秦皇岛供电公司几名班组员工看着手机上刚刚收到的工资提醒短信息,热烈的议论着。

为深入推进绩效管理,秦皇岛供电公司加强机制建设,强化过程管控,全面推进量化考核并直接兑现绩效工资,鼓励员工多劳多得,充分激发工作积极性,促进“三项制度”改革落地。

该公司通过下发“绩效提醒单”推送工作任务,明确班组工作内容、要求完成时限,由班组长或绩效管理员负责统计绩效积分台账,强化责任落实。通过“绩效督办单”跟踪工作进展,及时跟进日常工作进展,将任务分解到班组、督办到岗位、落实到员工,相关部室、班组根据分管内容展开督导,通过督办任务清单式管理,确保事事有落实。工作进度滞后或结果未达预期的,通过下发“绩效整改单”跟踪滞后事项,提出限时整改意见,工作任务进入红色警报,督办人员持续跟踪直至红色警报消除,红色警报超过期限的,通过绩效公示栏公开曝光来鞭策后进。

加减分是绩效考核的难点和突破点,该公司专题讨论制定了加减分实施项目标准,对于在公司改革发展、电网建设、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等方面所做的突出贡献给予加分;对触碰“红线”、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违反政纪党纪等情形给予减分,激励干部职工创先争优。各部门、单位开设了绩效管理公示栏,公示个人考评成绩,广泛接受群众监督。组织和个人有异议的,可在向绩效管理委员会申诉复核,让绩效考核在阳光下运行。

深化绩效考核结果应用,将绩效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岗位晋升、薪酬分配等全面挂钩,奖罚分明,考而有用,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机制和导向。定期开展绩效评估反馈。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加强沟通交流,传承好的经验做法,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真正实现了,绩效沟通“方式活”,绩效考核“显公平”,绩效反馈“方向明”的既定目标。(通讯员 李榕榕 王丹 蔡金明)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