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筑牢防线抵御小动物“入侵”

2018-10-17 10:4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10月15日起,国网景县供电公司组织变电运维人员对所辖12座变电站开展小动物隐患排查、整改。

变电站“防小动物”是秋冬季节安全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小动物一旦进入变电站,破坏电缆或窜入设备内部,极易造成短路、绝缘破坏等事故,给设备的安全运行造成了威胁。为此,公司开展35千伏电压等级变电站小动物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本次检查主要内容包括主控室、高压室及电缆孔洞封堵情况,设备端子箱、机构箱、检修电源箱内电缆孔洞封堵情况,房间门窗完好情况等。通过确认主控室、高压室门的防鼠挡板是否安装到位、鼠药更换是否及时,将防小动物措施排查落实到实处,不给小动物留下可乘之机,为变电站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和电网迎峰度冬工作奠定基础。

李永鹏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