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党建保民生 攻坚“煤改电”

2018-10-17 10:3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时刻要亮身份、记使命、担责任、卯干劲,确保工程务期必成……”10月15日,邢台内丘县南永安村“煤改电”施工现场人头攒动、机械轰鸣、党旗飘扬,呈现一片“火热”景象。

2018年,内丘县是邢台地区“煤改电”配套电网改造的主战场之一。据悉,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煤改电”工程总投资4000余万元,涉及39个村5729户,新建改造线路91.17千米,新建改造配变177台,新增容量56兆伏安。

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工作压力,该公司积极同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促请政府召开2次“煤改电”协调会,并与政府“双代办”建立协调联动机制,确保“煤改电”工程在推进中“一路绿灯”。

在加强外部沟通协调的同时,该公司将党建工作与‘煤改电’任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扬党员同志勇于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优质、有序推动“煤改电”工程落地。

以党建为龙头,高标准、高要求引领“煤改电”工程。该公司领导靠前指挥,管理人员扎根一线,协调各种矛盾和问题,倒排工期、交叉作业,采取“白加黑”、“五加二”、“多组多面多点”的工作方式,加紧对每一处工程的实施;成立1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工程推进、安全保障、质量工艺等工作中创造价值,实现了工程建设加速度;成立1支党员突击队,针对属地协调、占地赔偿等建设难题,分区包片划分责任田,以党员身份沟通协调,用实际行动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以“保安全、保供电、优服务”为目标,设立3个党员责任区、22个党员示范岗,将党建优势体现在“煤改电”工程最前沿;建立健全“日调度、周总结”工作机制,开设“‘煤改电’服务保障微信群”实时上报困难,即时解决问题,形成“全人员、全方位、全过程”参与的协同运转体系,确保工程迅速落地,确保今冬居民用上“暖心”电、“舒心”电、“安心”电。

内丘公司“煤改电”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之中。截至目前,新建改造线路72千米,新建改造配变131台。工程全部完工后,预计可减少散煤燃烧1.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等污染物4.4万吨,为助力邢台大气污染治理、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积极力量。(贺青童)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