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邢台供电公司:开展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

2018-10-18 10:2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使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10月份,国网邢台供电公司深入开展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对青年提出要求。

该公司要求青年要充分认识开展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的意义。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是指以青年职工为主体,以安全生产示范为导向,以安全思想教育、安全技能培训、安全监督管理为内容,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为目的的群众性安全实践活动。健全安全生产自我约束机制和激励机制,提高青年职工的安全素质,从而防止伤亡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职工生命安全、健康和企业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是团委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投身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效载体。

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以展板、网站、微信等为阵地,广泛宣传党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提高青年职工对安全生产重要意义的认识。通过悬挂、张贴安全警示牌和安全标语、举办案例教育、开展安全征文、演讲等活动,强化青年职工的安全意识,增强投身安全生产实践的主动性和紧迫性。通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等活动,组织青年职工认真学习掌握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和技术标准。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帮助青年职工掌握安全生产操作技能,提高安全生产和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定期开展安全大检查,消除各种隐患,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报道:杜秀青)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